3个饮水建议让你运动期间不缺水

 

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我们都得给身体适当的补水,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他们却并没有掌握科学的补水方法,结果使身体出现了脱水的现象,影响了健康,今天,专家就来教大家如何在运动期间做到健康的喝水。

 

运动前要喝足水

 

有不少人忽略了运动前的补水,其实,如果人体在缺水的情况下进行运动,那是一件有风险的事。因为器官和组织之间缺少了水的润滑,很容易造成磨损。因此运动前的1个小时,最好能喝足水。

 

什么是健康的水

 

想要健康的补水,我们首先要了解的就是什么是健康的水。美国科学家Martin Fox所著《健康的水》是该领域的里程碑之作。在书中,Martin博士明确提出健康水应该具有的几个特征:一、一定的硬度;二、含有均衡的矿物元素;三、弱碱性。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就饮用水的营养问题在日内瓦召开了一次研讨会,会议成果以论文集《饮用水的营养》的形式发布。这部迄今为止最权威的健康水论文集很好佐证了Martin博士的相关观点。

 

如何选择健康的水

 

市场上出售的可以饮用的水和饮料种类繁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才好呢?追本溯源,市场上的水其实只有两种来源,一类取自天然水源,一类取自城市自来水。取自后者的水为酸性水,加工时无论成分优劣所有水中物质都被去除,pH值5.0-7.0不含矿物元素却有硫酸镁、氯化钾、碳酸钾等食品添加剂,这类的水并不能达到人们期望的效果。而取自天然水源、经过最小限度加工处理、pH值在6.5—8.5,富含天然钾、钙、镁、偏硅酸等多种矿物元素的水对运动人群来说更为有益。

 

以上营养专家教大家如何在运动期间做到健康的喝水,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健康的水,并且懂得如何选择,另外,运动前的补水工作也是不可忽略的,大家一定要谨记。此外,欲了解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可阅读: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3个饮水建议 运动不缺水 运动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