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期间3条规律教你搭配饮食

 

经常通过运动来健身不仅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强壮的身体,而且对于缓解压力,提高注意力等都是很有帮助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行动起来,纷纷开始选择运动锻炼,健身教练提醒,在运动健身期间,大家还需要配合以科学的饮食。

 

现在人们的工作都很忙碌,生活和作息时间也变得没有规律,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种种健康问题,这时候需要通过运动给自己的身体充充电,同时还需要给予正确的饮食。

 

规律一:

 

定时进行一日三餐的进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酗酒。健身后以清淡饮食为主,不宜吃得太多,七成饱为宜,并在健身结束后半小时进食。

 

规律二:

 

多吃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物,如地瓜、菜椒、杏仁等这类富含维生素A、C、E的抗氧化剂的食物。因为这类抗氧化剂不但能消除炎症,修复损伤的细胞组织还具有延缓衰老,防治心脏病和癌症等作用。

 

规律三:

 

每次锻炼后可多吃一些粗粮,对于身体新陈代谢,降低患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风险;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纤维素的补充,促进肠胃健康,促进多余脂肪的燃烧。

 

总的说来,运动健身期间是需要配合以合理饮食的,如果大家能够做到这一点,那往往可以令运动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也让工作更有效率。此外,欲了解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可阅读: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健身 饮食规律 搭配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