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才能达到最佳的运动效果

 

运动和饮食是相辅相成的,无论你是想要达到健身还是减肥的目的,它们都是你不可忽视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忽略了其中之一,都有可能影响到效果,专家提示,合理饮食可以让你达到你想要的最佳的运动效果,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怎么做。

 

在运动前后如果大家不注意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整,轻者会影响锻炼的效果,重者可能让运动白练,所以,在运动的同时大家务必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饮食,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运动前你最好在运动前1到2小时之间吃些高纤饼干,或是优酪乳、葡萄干,或是新鲜的水果。这样会让你运动时更有劲。

 

运动后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后再吃东西,因为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是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份。

 

若在运动后两小时还没有吃正餐的话,可以再吃固体状的食物补充糖类和蛋白质。

 

例如三个水果(苹果、橘子等;两个水果加一杯牛奶;500 ml纯果汁;两个水果加一杯酸奶;两片面包加少许果酱和一杯牛奶等等。

 

提示:

 

A.运动后避免引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份的补充不足。

 

B.虽然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但平常的饮食也能补充电解质,所以水比运动饮料更好。

 

从上面专家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合理的安排饮食可以让你达到最佳的运动锻炼效果,一般建议在运动前一两个小时吃一点食物,在运动后一个小时左右再吃东西,并且注意补充水份。此外,欲了解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可阅读:运动前饮食和运动后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合理饮食 适当运动 最佳的运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