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篮球明星的身体素质怎么练

 

 魔术多自从球队体能训练负责人罗克夫斯基(JoeRogowski)设计并实施了爆发增强练习后,球队在盖帽、抢篮板球和扣篮方面的数据在NBA球队中更加突出。霍华德和达科在篮下的控制力也更强了。

 

最近,我们队的两个重要队员,达科和霍华德他们进行了非常刻苦的爆发力练习,他们两个在爆发力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罗克夫斯基说。他们在扣篮和盖帽方面的表现非常好。他们非常享受在力量房进行的爆发力练习,并且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进行这方面的练习。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在场上表现出色的原因。

 

篮球运动员需要速度和力量,罗克夫斯基认为速度和力量共同决定运动员的爆发力,所以,我们会重视这两方面的训练。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讲,我们的目标是启动运动员的快肌纤维。

 

为了区分爆发力与一般性力量的不同,你可以观察一下人们在力量房内的表现。有些人可以以很慢的速度举起非常大的重量,但是很少人能将这种能力转化为爆发力。一个可以在半秒内推起225磅的人比另一个能在1秒内推起同样重量的人更有爆发力罗克夫斯基说。

 

由于爆发力和力量之间此种不同,因此仅凭罗克夫斯基的眼是不够的。因此,他在爆发力练习时使用了Tendo系统----可以用来监控每一次练习的设备----来监控爆发力训练。通过该系统你可以获得很多有意思的信息。在霍华德进行引体向上时我们也使用了该系统,我们发现,他可以在进行这项练习时产生1400瓦特的功。

 

以下为球队经常采用的几个爆发力练习。

 

反向砍举(ReverseWoodChops)

 

将拉线式练习器调至与脚同高的高度,双手握住手柄;

 

以半蹲为起始姿势,身体先向练习器一侧转体;

 

核心区肌肉绷紧,右腿爆发用力,侧拉向对侧肩的侧上方;

 

有控制地回到起始姿势,重复进行下一个动作;

 

之后进行对侧身体的练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NBA篮球 篮球明星 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