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运动简单易学要多锻炼

 

有很多运动都可以使腿部得到有效的锻炼,比如散步、慢跑、跳舞等,这些对腿部肌肉都有不错的效果。当然,还有一些方法可以使不同的关节分别得到锻炼,这些方法简单易学,大家不妨一试。

 

大步迈

 

在练的时候,左臂摆到和肩部一样齐,右腿则使尽全力向前迈,等双脚都站稳之后,身体开始下蹲,这时候,前面的大腿要和地面尽量保持平行,后面的腿则要用力蹬直,停顿几秒钟后开始双腿同时用力,让身体站直,然后交换双腿重复上面的动作。

 

注意,在做动作的时候不要太快,要保持动作的幅度和质量,这样才能使双腿得到有效的锻炼。

 

小半蹲

 

练习的时候身体要站直,双腿的距离要保持在15 20厘米之间,双手要自然下垂或者是放在腰间,腰部慢慢收紧,呈屈膝半蹲状,让身体下沉大约15 20厘米,这种状态要保持几秒钟,然后恢复。这个动作可以每晚做一次,能够使双膝的功能得到有效的提高。 此外,脚部按摩有什么功效,详情可阅读:脚部按摩有什么功效,脚部按摩治疗肥胖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部运动 锻炼脚部 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