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打包的八大原则

 

  旅行让人愉悦,但收拾行李恐怕是很多人的烦恼,东西带多了用不上,带少了又怕没的用。近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刊出“旅行打包8原则”,或许能给你下次出行提供参考。

 

1.打包黄金原则:衣服减半,钞票加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出发前装进旅行箱的衣服,旅途中可能很多都没穿过。所以,下次收拾行李时,不妨把打算带的衣物减少一半。同时,将计划带的钱增加一倍,有备无患。

 

2.衣服混合搭配。旅行时,希望让自己看起来总有新衣服,拍照时留下完美的形象,衣服的混合搭配非常关键。比如,只带3件衬衫和3条短裤就可以搭配出9套服装。

 

3.厚重衣服视情况带。夹克衫和毛衣会占用大量空间。如果目的地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只需要适当带些较厚的衣物,感觉寒冷时一件件套起来穿即可。需要提醒的是,牛仔裤最好只带1条,并随身穿着。因为牛仔裤最舒适、耐磨,但它较厚重,容易吸灰尘及异味,而且清洗之后,需要好几天才能晾干。

 

4.生活物品尽量减少。旅途中不宜过分讲究,比如电吹风就可以不带,因为很多旅馆都会提供;如果怕着凉,可以带上一条干发巾,能节省不少空间。

 

5.贵重物品随身带。一些贵重物品如果无法放入背包中,那就最好别带,以防失窃。电脑和相机等物品放入背包后,背在身前更安全。

 

6.只随身携带必需品。旅行过程中,一些暂时用不上的东西就不要随身携带,以免背包过重。这些物品可以放入旅行箱托运。

 

7.携带电子书和旅游指南。书籍和音乐都是旅游好伴侣。为了给行李包减负,可以使用电子书,并下载有关目的地的旅游指南,以及自己喜爱的音乐。

 

8.给行李做个醒目标记。在托运行李上,贴上一个独特的标签,比如贴画,或者系上一根彩色丝带(红色最显眼),可以让你在下飞机取行李时一眼就能认出来。此外,徒步旅行的装备你整理好了吗?详情可阅读:徒步旅行的装备你整理好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出旅行 旅行打包 旅行原则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