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锻炼应要因时制宜把握重点

 

 不同的季节要选择不同的健身方式,要根据气候等条件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运动健身的方式,就比如说春季运动,都要注意些什么事情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1、【五点到七点锻炼效果最好】 有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19:00达到最佳,适合锻炼。老人习惯晨练,但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初春万物复苏,空气中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易被人体吸收。

 

2、【春天健身更要多喝水】 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春季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3、【别求速成,防止外伤】 春季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 速成 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损伤。此外,健身还应因人而异,运动强度应以运动后心率在170减年龄的数值为宜。

 

4、【选择合适的项目要长期坚持】 很多人健身都是 三分钟热度 ,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此外,也可到健身场馆进行跑步机、器械、健身操等锻炼,因健身场馆里有一种大家共同健身的良好氛围,可帮助你坚持下去。此外,健身锻炼时不能吃甜食,详情可阅读:健身锻炼时不能吃甜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锻炼 健身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