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练习位移速度的方法

 

 在足球运动中,掌握速度是很重要的,高效的速度是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得以充分发挥的基础。在足球运动中,速度有很多种划分,所以在平时练习速度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分为“位移速度练习”、“动作速度练习”、“反应速度练习”。

 

1、起动跑练习:

 

身体处于站立姿势,在听到出发信号后,快速起动并向前跑1 2秒,大约5米的距离。每次练习2 5组,每组大约6 10次。中间的间隔休息时间根据练习者的情况而定,但是一般不能少于30秒,每组的间隔时间要大于每次的间隔时间。

 

2、快速上坡跑:

 

身体处于站立姿势,在听到出发信号后,快速起动并进行上坡跑或者是跑(跳)楼梯。组数和次数的规定与上条相同(在快速跑跳楼梯的练习中每次以8 10个楼梯为宜)。这种练习方法可以锻炼练习者的快速起动能力。

 

3、改变体位后冲刺:

 

练习者平躺、俯卧或者是坐在地上,在听到信号后立即使身体处于站立状态,然后向前冲刺3 5米。组数和次数的规定与第一条相同。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注意起身的动作与冲刺一样,都要尽量加快自身的速度。

 

4、前(后)滚翻后进行冲刺跑:

 

此项练习中最好有两名练习者,一名练习者将球掷出大约3 4米的距离,另一名队员前(后)滚翻后快速将球拿起回到原来的位置,继续掷出球改由另一个人进行练习。这样练习不仅可以锻炼练习者的冲刺能力而且可以锻炼练习者的身体协调能力。此外,踢足球的好处和踢足球技巧有哪些,详情可阅读:踢足球的好处和踢足球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足球 练习足球 位移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