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要注意安全的细节

 

 足球源自中国古代的蹴鞠,现已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项目,深受各界人士,特别是男性朋友们的喜爱。足球具有强健体魄和愉悦心灵的作用,但也是一项危险系数极高的运动。

 

踢足球对体力的消耗极大,所以常有人因耗尽体力而猝死;足球踢出去的力量极大,所以常有人因被球击中而休克。要想踢出健康而安全的足球,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做好准备 踢足球前要热好身,因为如果不热身的话,身体很难一时半会适应激烈的足球比赛,容易受到损伤。足球比赛很强调身体对抗,赛前一定要穿好护踝、护膝和护腿板,否则腿脚很容易为对手的铁钉鞋踢伤。场地要平整干净,因为足球运动需要不少的跑动,如果场地不平或堆有杂物的话,球员很容易摔伤。

 

天气要舒适 雷暴天气别踢球,防止雷击;雨雪天气别踢球,防止摔伤;烈日当头别踢球,防止抽筋中暑;严寒刺骨别踢球,防止冻伤;雾霾天气别踢球,防止中毒。踢球,最好选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这更安全,也可使足球爱好者们心情更舒畅。

 

补水要及时合理 足球是一项强度很大的运动,踢足球时,人往往会汗流不止,这造成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注意及时喝水。但是,补水不宜过急,因为身体在剧烈运动后会处在一个相对疲劳状态,这时如果过快的补充大量水分,无疑会给身体带来沉重负担。而且,不宜大量饮用冰水,因为这时肠胃功能较弱,冰水乘虚而入,会对肠胃造成严重损害。

 

洗澡要适时 踢球时,人体由于大量出汗,皮肤上会存留不少污垢,所以很多人踢完球就立即去洗澡。这是一个极不利于健康的习惯,因为剧烈运动后,人的毛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收缩,这时洗澡的话,一些有毒物质可轻易透过毛孔而危害人体,而且由于运动时血液大量流向肌肉,急于洗澡就会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导致晕厥。此外,踢足球的好处和踢足球技巧有哪些,详情可阅读:踢足球的好处和踢足球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足球细节 注意安全 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