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不要剧烈运动建议做普拉提

 

 

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我国北方大部分城市都遭到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如何进行体育健身呢?有专家建议锻炼应该在室内进行,同时应避免剧烈的心肺锻炼。

 

以北京的情况来说,1月份很长时间以来都是灰蒙蒙的,站在鸟巢一公里以外已经很难用肉眼看清鸟巢的轮廓了,很多路人都带上了口罩。

 

运动健身专家介绍,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对于易感人群,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不宜进行体育运动,而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最好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三点这个时间段,应避免早晨和傍晚外出。

 

专家建议这种天气要禁止户外跑步和散步,如果要进行体育锻炼应该选择室内的一些相对温和的项目,剧烈的心肺功能锻炼应该暂时停止。

 

同时专家建议,个人建议避免选择心肺功能锻炼,大量的高强度的像跑步机、自行车。可以选择拉伸,一些柔韧性的锻炼,像普拉提、瑜伽这些,对身体素质也有提高。此外,雾霾天气应如何正确进行健康锻炼,方法可阅读:雾霾天气应如何正确进行健康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雾霾天气 剧烈运动 普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