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的方法,跳绳的姿势,跳绳的好处

 

跳绳是一种使用器材简单,而且不受场地限制的运动,但是它却有很好的运动效果,对于要保持好身材的你来说,可以说是极佳的运动呢!

 

相信每个人一定都玩过跳绳,但是,这并不代表每个人都会正确地玩跳绳。跳绳的基本要领就是腰部挺直、跳跃确实,以手腕用力,绳长要依身高略作调整,以踩住绳子时,两端可以拉到与胸同高为原则。

 

如果你嫌单纯的跳法太无聊,你可以采取交错着双手交叉的跳法,或是一次跳跃甩绳两圈的跳法,跑跳法等。

 

如果有好几个人一起玩,那变化就更多了。基本的多人跳法有:

 

1.带人跳:一个人先跳,另一个人趁空当钻进前面一起跳,甚至后面还可再钻一个人一起跳。

 

2.并肩跳:两人牵手并肩成为一体,各用左手或右手拉绳的一端一起跳。

 

3.长绳跳:准备一条五尺以上的绳子,两人各拉住一端,规律地甩圈,其他人趁空当钻进去跳,绊到绳子的人就和拉绳子的人换手。

 

其他还有很多种玩法,你可以和朋友们研究,以长绳搭配短绳自由变化,相信你一定觉得这种运动趣味无穷!此外,跳绳运动给孩子们的好处,详情可阅读:跳绳运动给孩子们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绳的方法 跳绳的姿势 跳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