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天气如何健身,闷热天气的运动有哪些

 

天气太闷热坐着不动都出汗,因此很多人选择呆在家中吹空调,而不愿意外出运动。的确夏季会因为剧烈运动大量出汗,而这种情况对健康不利。夏季做什么运动最合适?会不有剧烈运动,却能起到健身效果的运动了适合夏季进行,例如游泳、钓鱼和太极拳。

 

1、游泳

 

迅速散热。水的散热能力比空气高15倍。例如100千卡热量在12℃的空气中要用l小时才能发散,而在同样温度的水中只要4分钟就足够了。因此游泳时人体产生的大量热量能够迅速地散去,从而保持体温的恒定,不易出现中暑等现象。

 

2、钓鱼

 

养心除燥。炎热的气候往往使人烦闷、焦躁和“上火”,我国古代养生家认为垂钓能解除“心脾燥热”。垂钓需要用脑、手、眼配合,静、意、动相助而成,对提高人的视觉和反应能力,都有积极作用。并且湖滨、溪畔、河旁空气中含有较多负氧离子,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3、太极拳

 

降压提神。炎热的气候使人体新陈代谢格外旺盛,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血压容易升高。太极拳强调气沉丹田,达到平静心态、降低血压的效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容易使人倦怠乏力、胸闷失眠、食欲不振等。打太极拳既能扩大肺活量,又能促进气血在五脏六腑之间的运动,有助于振奋精神。

 

夏季运动易消耗大量体能,因此运动中要量力而行,并在运动一段时间后休息一下,避免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另外,在运动之前,可随身准备一点防暑降温药物,避免运动中过于疲劳并预防中暑。此外,夏天提高睡眠质量做什么运动?详情可阅读: 夏天提高睡眠质量做什么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闷热天气健身 闷热天气运动 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