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篮球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运动,而且打篮球的好处也很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让身体更强壮还可以培养球员之间的团队精神。那么打篮球的时候难免会受伤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打篮球时如何自我保护?

 

对于打篮球的运动员来说,最常见的损伤是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包括运动员的扭动、跳跃、着地、转身或急停,都有可能引起膝前十字韧带扭伤甚至断裂。

 

十字韧带一旦损伤,常需要数月的外科治疗才能痊愈。那么如何预防打篮球时的膝盖受伤呢,下面就来介绍三个预防打篮球膝盖受伤方法。

 

膝伤往往是大腿后侧肌肉力量不足所致。下面这几招可以帮助你锻炼大腿后侧肌肉、预防膝盖拉伤。

 

第1招:跳跃落地时尽量前脚着地,膝盖微屈。着地时膝部和臀部微屈,就像坐在椅子上,而不要直立着地。

 

第2招:大腿上抬。垂直站立,上抬左大腿,同伴手扶其大腿并向下压,提供阻力,但不要过于用力,依然要保证大腿上抬到水平位置。重复三四次后换腿。

 

第3招:阻力活动腿部。趴在地上,双腿并拢,右脚搭在左脚脚跟上。将左脚靠向大腿,右脚朝相反方向用力,阻碍左脚的运动。重复三四次后换脚。此动作能同时锻炼一侧大腿的后侧肌肉和另一侧大腿的外侧肌肉。

 

许多人在打完一场篮球比赛后会感觉很累,怎样才能让自己恢复呢?

 

拉韧带是非常好的方法。打篮球容易疲劳的部位是前臂屈腕肌群以及上臂的肱三头肌,做牵拉时,可反向牵拉酸痛的部位。还有一种方法简便易行,就是抖动四肢放松。 此外,怎么打篮球,打篮球的好处是什么,详情可阅读:怎么打篮球,打篮球的好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篮球 自我保护 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