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

 

华奥星空讯无锡市东北塘中学是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垒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曲棍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将积极探索符合学生成长需要、适合学校发展实际、文化教学和谐共长的特色建设新路。

 

无锡市东北塘中学(无锡市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地处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镇,南傍无锡市区,东接锡山新城,锡澄、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在镇区交汇。学校始建于1948年,悠久的办学历程积累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2008年8月,学校在锡山区委、区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更好地普及和推广棒垒球运动,提高棒垒球运动水平,真正把棒垒球项目铸成锡山的品牌,移地新建,并和无锡市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整合,组建新的东北塘中学,学校以 教体结合 的模式运行,成为一所以初中教育为主、兼有少量小学和高中教育的完全学校。是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垒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曲棍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占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文化教学设施和业余训练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体先进单位、江苏省示范初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实验学校、无锡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无锡市国际象棋特色学校。2005年,学校包揽了全国棒球青少年A组、AA组、AAA组及垒球少年组、儿童组所有组别比赛的冠军;2005年在世界中学生软式棒球锦标赛和2007年泛太平洋地区少年软式棒球锦标赛上均获第四名;2008年,代表中国参赛的学校国际象棋代表队荣获第四届世界学校国际象棋锦标赛14-16岁组团体冠军。

 

学校紧紧把握 在继承中发展,在整合中发展,在创新中发展 的发展主题,以 和而不同,示素质教育之范;以文化人,奠美好人生之基 为理念目标。以 两翼齐飞、和而不同、求真务实、向善至美 作为整体治校方略。努力践行学校 以球会友,以棋怡情,以文化人 的特色建设理念。切实贯彻 立足江苏,引领全国,享誉世界 的特色建设目标要求。东北塘中学和锡山体校的整合,是 体教结合 新模式的尝试,更是两所特色学校 强强联合 的起点。学校将积极探索符合学生成长需要、适合学校发展实际、文化教学和谐共长的特色建设新路。努力在文化奠基的前提下,通过特色建设开发学生潜能智慧,拓展学生视野胸怀,陶冶学生高尚情操,提高学生合作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我们将着力打造 棋与球 两个大项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彰显特色优势,努力成为本校、本区、本市对外交流、宣传的一张名片和学生个性特长发展的一大平台。此外,速度与智慧的较量棒球常规知识有哪些,详情可阅读:速度与智慧的较量 棒球常规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国棒球 棒球协会 棒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