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肚皮舞最基本的呼吸法则是气沉丹田

 

 

呼吸给人的是生命,而给舞蹈的是生命力,舞蹈除了用动作来表现作品,更重要的一点则是用气息来控制身体帮助四肢来做出各种各样优美的舞姿。一些肚皮舞的舞蹈者并不注重呼吸或者不知道该怎么运用。

 

会舞蹈的人都知道,只会模仿外形动作的外形,而不能把内与外、心与形、气与身统一起来。这样下去舞蹈就成了四肢运动。动作的堆积,失去了舞蹈的魅力。掌握好身体气息,去感受身体的内空间与外空间的关系,去体会身体对空间的占有,这样的舞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艺术情感表达。

 

气息在肚皮舞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和支配作用,在跳肚皮舞时,气息的运用和掌控给大家归纳了两点:

 

其一,它可以给舞蹈一种调节、一种发力,甚至是一个情感的爆发点,能够使你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肚皮舞的呼吸应该富有弹性,韵律和节奏。

 

其二,充分运用气息,使肢体动作起来不只是单纯的机械运动,使其更有张力,具有更丰富的内涵和气韵,肚皮舞的呼吸应该 气沉丹田 。

 

气息不仅仅是舞蹈的生命,更是感染人心的灵魂 。不管是学习埃及风格,土耳其风格,黎巴嫩风格的肚皮舞或者是融合风,气息在你舞蹈中的运用都是非常独特而重要的。不光有 形 似还需 神 似,只有将气息有机的结合与运用,才能让舞蹈表演更富有灵性、引人入胜。

 

我想在了解了呼吸在肚皮舞中的重要作用了以后,你也会开始注重你的舞蹈气息,因为它将会改变你动作的质感,使动作丰满,更有张力,当然,掌握好呼吸方法不是瞬间能达成的,这都需要我们在平时训练中慢慢体会和琢磨,我们在跳肚皮舞的时候,仅仅学会跳是远远不够的,相信有一天,你的肚皮舞也会因为呼吸而充满了活力与美感!!此外,拉丁舞瘦身和肚皮舞瘦身都有效果,详情可阅读:拉丁舞瘦身和肚皮舞瘦身都有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肚皮舞 肚皮舞 呼吸法则 气沉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