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减肥如此受欢迎,街舞减肥该怎么跳

 

 

街舞(英文名字HipHop)能让人注意力集中,动作美、随意,还有瘦身功效,因为它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相当强。此外,HIPHOP是一种小肌肉运动,经常练习能增加全身的协调性,让身材比例更趋标准。

 

街舞健身?有没有搞错?

 

但是,你要问如今健身房里最热的健身项目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回答:街舞。

 

那么,街舞为什么比其他运动项目更酷?不运动跟得上那快速的节奏吗?

 

街舞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是爵士舞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及其变化,以及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动作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

 

只有年轻人能跳吗?

 

街舞在两个相邻的强拍动作之间的弱拍上,也增加了动作(有时甚至增加两个动作),这就使街舞的节奏比健身操快了许多。看到街舞那极强的节奏感,不少人都觉得它是年轻人的运动,担心自己学不了。

 

其实,街舞对年龄的要求并不严格,在武汉市各处健身房里,既有8岁的小娃娃,也有快要退休的老大姐,谁都没有在动作上落后。街舞明显的瘦身效果对年龄较大、身体 发福 者吸引力更大,往往一堂课下来,大家一面抹着汗,一面说舒服。

 

街舞是这样减肥的:

 

街舞属于有氧运动,有资料显示,在街舞锻炼过程中,随着时间的延长,脂肪的供能比例也在增大。如:在40分钟、90分钟、180分钟连续运动时,脂肪的供能分别占总耗能的27%、37%和50%,想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就应适当延长锻炼时间,并且持之以恒。

 

初练街舞注意事项

 

初步学习街舞时,切不可一下子就加大运动量,要循序渐进。通常是先做热身活动,将身体的各个关节、韧带、尤其是膝、踝关节要充分活动开,以免跳动时损伤;尔后进行一定强度和时间的练习,最好不要少于30分钟;最后采用各种伸拉练习使身体放松。练习街舞时所用的音乐是非常有特点的Hip-Hop节奏,所以大家在练习前首先要熟悉并适应伴奏音乐的特点。如果一听到音乐,您就可以很准确、自如地踏上步点并与音乐合拍,那您便可以开始学习街舞了。此外,练街舞需要力量吗,那是必须的,如何锻炼可参考:练街舞需要力量吗,练街舞肌肉如何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街舞减肥 街舞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