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锻炼的第一步是减腹

 

一般人只要有毅力都能在减肥上获取或大或小的成功,但小肚子却很顽固不见消退,更别提看到腹肌了。

 

在健身房、游泳池、球场,俊宇都被人问及如何减肥,尤其想减去腹部肌肉。根据我向他们介绍获取的成功经验在此总结,也许对更多人有用。俊宇的总结经验总共分三个阶段,本文先介绍第一阶段。

 

减腹第一阶段前提:

 

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全身减肥已有成效,但小肚腩依然顽固不为所动的朋友。

 

如果你还处于全身都很肥的情形,那么大量的有氧运动是你的首选,单车、跑步都不错,但要注意膝盖。其实在室外快走、游泳相对来说对膝盖更安全,只是要注意有足够运动量而且要不断突破自己所谓的运动量上的极限。

 

第一阶段练习动作和安排:

 

为你选择最容易的三种卷腹动作,进行各100次的三大组练习,在家就可完成。

 

1.仰卧卷腹:(针对上腹)

 

运动量:100次,分3-5组,组间休息控制在10-15秒左右

 

不要选择类似的仰卧起坐,容易伤及背部脊柱,而且不容易坚持;选择平躺地面上的卷腹,稳定可靠,而不要选择斜板上来做卷腹,运动量比运动强度更重要!

 

2.侧卷腹:(针对侧腹)

 

运动量:左右侧各100次!分4组,组间不休息、左右轮换

 

3.仰卧抬腿卷腹:(针对下腹)

 

运动量:100次,分3-5组,组间休息控制在10-15秒左右

 

抬腿时,腿部并拢,可以不用图示那样笔直,你可以屈膝完成抬腿卷腹,强度小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部锻炼 减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