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篮球最先学什么,学篮球先学会运球

 

时不时就在网上看见一些网友问关于怎样炼好运球的问题,有些更是想走捷径,寻求特殊的锻炼方法。我不知道倒立特训是否有用,但篮球是没有捷径的。下面一些是我学球几年来得心得。有些是来自言传身教,有些是自己的切身体会。希望大家多多包含:

 

你是否真心想练好运球?如果是的话,就不要说要什么捷径。如果你是那么想得,那我只好跟你说抱歉,篮球是一项比拼意志,努力的运动,所以你不可能打好篮球。即便有什么窍门,那也是在你打到一定水平后才能体会出来的,如果没达到,光说恐怕没效果。还有这里说的只是篮球技巧里的运球的技巧,不说过人,过人技巧我在以后会陆续的更新出来。

 

我想你应该不是那样认为的吧。好,那就说几点练习运球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都听过但还没有练好得话,那恐怕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1)切忌眼睛看球。这是你为什么在比赛里经常丢球或因竭力保护球而失去突破或传球的大好机会的原因。不这样做会使你失去很多观察赛场的机会!2)运球是要尽量快速,尽量低。这使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动作,同时有着更强的隐蔽性!3)幅度要尽量大,但更不能远离自己的身体。这点也许乍一看有点矛盾。怎样弥补呢?要靠你灵活的脚步移动!这样你才不会经常感到过人困难,练好这会使你一步就能解决问题。但要注意的是,初学者可不必加大幅度,但一定要保持球不离开身体太远。

 

4)保持球和对手之间有样东西(呵呵,什么不用我说了吧)。这是大多数专业教练强调的一点,这样会使你不丢球。但要说的是,有时为了突破可以兵行险招,将球稍稍暴露出来,然后利用假动作和加速过人!

 

5)是我认为最被忽略的一点,就是你要加大力度,用力的运!!!又是初学者可能会感到困难,有些人更认为这是没必要得。但是这会使你的动作更加迅捷,完成动作的质量更高!更重要的是,他对你锻炼球性的帮助是巨大的!他会使你短时间内掌握球性,让你运球反而更加轻松,同时也能防止对手的掏球!

 

6)球场上眼睛是最能迷惑对手的东西,发挥好你的眼神功力,可以练习下“投石问路”

 

要强调的是,这些都是在苦练的基础上。没有勤加练习的人没有发言权!另外,当你的球性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要的假动作和变速运球是你过人的利器。但是这和锻炼球性关系不大。所以就不提了,但也希望大家能尽量掌握。此外,如何预防篮球运动伤害技巧,方法可阅读:如何预防篮球运动伤害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学篮球 篮球 运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