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篮球训练,整套篮球技能

 

 

NBA竞技世界互动社区 我打篮球已有2年的球龄了,也可以说是初飞的菜鸟.至今我就一直想弄懂控球时,手与脚之间应怎样配合,这两者间有什么技巧 。

 

回复:寻求篮球技巧我也不是运球行家,我司职的是中锋,不过我帮你找了篇文章。

 

应该用手指运球,而不是手掌。运球高度最好不要超过腰部(这样比较容易控制球)。运球时手腕要放松,用向下挤压动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动作。要训练两只手都能熟练地运球。开始先学习在原地运球,熟练后可以一边运球一边走动。不要过多考虑运球时你的移动速度,先掌握好运球技术。走动中的运球技术掌握好以后,再开始逐渐增加移动速度,直至全速。采取怎样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运球为标准。

 

运球是应该抬头,时刻观察场上情况。如果运球时只顾低头看球,很容易被对手盗球,而且也看不到处于有利位置的队友,甚至之间处于容易投篮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运球 运球时当你感到既难以传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时,或者你在观察场上形势准备传球或投篮时,应该采用控制性运球。在膝盖到腰部的高度运球。双膝微屈,身体前倾,这样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变速。不参与运球的那只手臂应该弯屈肘部并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对手靠近。

 

快速运球 在你要带球快速冲向前场时当然要快速运球。此时身体也要前倾,将球稍微拍向前方,运球高度稍高,在胸部与腰部之间。身体正对移动方向,眼睛观察全场。

 

变速运球 运球队员要突破对手防守可以采用变速运球(当然也可以采用突然变向或其他假动作)。变速运球要求除了改变运球速度,还要改变运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对手,然后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并把运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此外,如何练习弹跳才能打好篮球?方法可阅读:如何练习弹跳才能打好篮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篮球训练 篮球技能 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