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需要什么装备,击剑的基本装备有哪些?

 

击剑装备

 

对于击剑大家可能很少了解,其实这项运动的技巧性是比较高的,而且不同的装备有着不同的规则,大家可以根据下面的住简介,了解一下。

 

花剑是唯一的完全刺击武器。它是这三种武器中最轻的一种。花剑比赛中,只准用剑尖刺对方的有效部位,电动剑尖必须超过500克的压力,才能使裁判器产生信号,普通剑必须清晰、明显的刺中。花剑和佩剑只有进攻一方才能得分。

 

花剑比赛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剑道旁的裁判为主裁判,他必须在花剑和佩剑比赛中,双方同时击中时,决定谁有“击中优先权”。

 

重剑

 

重剑是从古代的决斗中遗传下来的,所以在三种剑中,它最重。重剑只能用剑尖刺对方的有效部位,正式比赛应用电动器械。电动剑尖要大于750克压力,才能使裁判器显示信号。重剑击中时,裁判器只显示红色或绿色的彩灯。重剑击中的部位最大,包括全身即:躯干,腿脚,手及臂以及头盔。在0.04秒内击中对手两次就可得分。

 

佩剑

 

佩剑是现代骑兵用剑,佩剑是既劈又刺的武器。在实战中,以劈中得分为多。击中有效部位是上身,头盔及手臂。

 

剑道

 

剑道一般都是一点五宽,十四米长,一般用金属性材料制成。剑道有边线、底线以及预备线。每个击剑者在后脚退到端线才被“警告”,然后被警告者后脚站在离端线两米的警告线前继续比赛。

 

服装

 

服装的主要用途是起保护作用,服装包括短上衣、护臂和胸的胸甲、护头和脸的面罩、护手的手套、护下身的短裤或马裤以及特制的击剑鞋。

 

击剑装备

 

这些的内容是击剑运动必须要了解的内容,这些基础内容大家一定要牢记哦。此外,击剑是室内有氧运动,那么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有什么好处?详情可阅读: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击剑 装备 击剑基本装备 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