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动会变聪明,动脑运动有哪些

 

运动能够通过提高脑组织内与记忆力、注意力等认知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水平而提升认知功能。如果你正在备考或是绞尽脑汁地做一个CASE,千万别因为繁忙就推脱运动的机会,它可以让你的脑子更 灵光 。

 

准时报到甜梦乡。

 

如果能坚持每周4次,每次30-40分钟的低强度有氧运动或快走,16周后,以前从不运动的人入睡时间缩短一半,总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

 

让你更善思考。

 

运动时也需要用脑思考,例如棒球手在投球时需要思考如何运用手臂的细微动作投出各种变幻莫测的球;又如舞者不只要舞动身躯,还要注入情绪,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要经过设计;再比如投镖运动,大脑右半球需将左半球制定的技能、策略整合成一体,使眼、心、手协调一致。长此以往大脑便在运动中提高了自己的控制、指挥能力。

 

大脑青春永驻。

 

运动能够促进脑组织内神经生长因子的分泌已经得到证实,该物质可进一步预防大脑功能退化。近期有学者提出它可能对老年性痴呆有一定预防作用。此外,散步对大脑敏锐有什么好处?详情可阅读:散步对大脑敏锐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聪明 动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