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马步的好处,蹲马步锻炼肌肉还能治遗精

 

蹲马步是一种常见的锻炼方式。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对其有 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骨肉若一,故能寿蔽天地 的记载。其实,这一方法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有助治疗和改善遗精等问题。

 

男性在运动的同时,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有帮助男性治遗精,让我们讨论一下热爱运动的人们应当怎样安全、有效地锻炼,远离遗精。

 

传统医学认为,遗精的主要原因是精关不固,与情志失调、房事不节等因素有关。而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如果遗精次数过多,或在有正常的情况下仍有遗精,以及在清醒状态下遗精的,都属于不正常现象。这常见于遗精者思想过分集中在性问题上,或有过度的不良习惯。另外,包皮过长、尿道炎、前列腺炎,以及身体虚弱、劳累过度、神经衰弱等,都可能引起遗精。而且越怕遗精,遗精次数反而越多。

 

若是病情不太严重,如两三天遗精一次,则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来改善,蹲马步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它既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使阴阳相交,又能助长精神,增加力气。这种方法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旺盛,加强各脏器、器官,以及细胞的功能。同时,肌肉通过这类耐力性锻炼,能产生一种内在的冲动,给大脑以良性刺激,进而产生抑制性保护作用。蹲马步还可以增强盆底肌肉的耐力,更好地控制射精。

 

除了蹲马步,太极拳等舒缓、增长耐力的锻炼,也能起到治疗遗精的作用。但需要提醒的是,症状较重、每天都会频繁遗精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此外,锻炼增强骨盆肌肉 可以坚持每天蹲马步,详情可阅读:锻炼增强骨盆肌肉 可以坚持每天蹲马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蹲马步的好处 蹲马步 锻炼肌肉 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