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3下,强身健体还能练出妖孽般的身材

 

秋天来临,随着季节的变化,许多人出现易疲乏,易困乏的现象,还有严重者出现了秋燥的现象。这些现象其实是可以调剂的。

 

一、舌舔腭。用舌头舔牙齿上腭,可以起到提神、补气、养心的作用。

 

二、齿数嗑。牙齿多活动,相互嗑一嗑,保持牙齿健康,有助于消除疲乏。

 

三、呼浊气。应多走出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良好的呼吸系统机能。

 

四、咽唾液。咽唾液可促消化、开胸理气、增加内脏气管功能,延年益寿。

 

五、目运转。经常走出户外,眺望,结合眼保健操揉搓眼睛可以醒脑解乏。

 

六、耳常弹。用手多揉搓耳朵,或多听听音乐激活听觉神经,有助于减轻疲乏。

 

七、脊背暖。秋季早晚温差大应及时地增减衣物,防止感冒,保护五脏六腑。

 

八、胸宜护。保持体温,可以增强免疫力。

 

九、腹自揉。用手掌按摩腹部,适当揉搓,可以助消化、消除淤积、益气强身。

 

十、谷道拖。收缩、上提肛门,可以提神补气。

 

十一、肢节摇。甩甩手,踢踢腿,增强活力,消除疲乏。

 

十二、足心搓。每天洗脚按摩脚心,可以消浊通络,解除疲乏起到吐故纳新的效果。

 

十三、便禁言。大小便时闭口握双手,可以益智补气。 此外,摆脱久坐不适每日只需6个动作,详情可阅读:摆脱久坐不适每日只需6个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每日运动 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