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什么运动可以塑身?

 

想要健身,却又没有时间去健身房。介绍一款适合睡前躺在床上做的运动,把它拿来当睡前操,让体重能够持续瘦下去而自己又没有心理负担,轻松健身,从今天开始。

 

大腿前侧

 

动作一:

 

1.尽量抬腿,并保持此姿势数秒种,直到双脚感到疲乏为止。

 

2.缓慢抬起脚保持这一姿势数秒钟将小腿缓慢抬起,直到与大腿同高处,保持此姿势30秒后收腿。以10-15次为一组动作,不妨在做完一组动作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

 

动作二:

 

1.双腿脚踝交叉、同时弯曲膝盖,采仰卧姿势,双手置于臀部下面,弯曲膝盖、脚踝交叉。

 

2.抬起双腿伸展膝盖,交叉的脚朝天花板抬起并尽量伸展双膝,以收缩大腿肌肉。以15-20次为一组动作,做1-3组。

 

大腿内侧

 

动作一:

 

双膝夹住枕头,协力向内挤压。坐在床上,将枕头对折后,夹在双膝间,用力挤压数十次。

 

动作二:

 

1.双腿的脚踝部夹住枕头挤压。俯卧在床上,用手腕支撑下颚,双腿的脚踝夹住枕头,协力向内侧挤压。

 

2.弯曲双膝、挤压。此动作要领为用力挤压枕头,做15次为一组动作,共做1-3组。

 

小腿、脚踝

 

动作一:

 

双脚抬起,先后翘起、紧绷两只脚的脚尖。仰卧在床上,双手掌心朝下平放在臀部旁、抬起双腿,左右脚的脚尖轮流交替翘起、绷直。左右脚的动作在“1、2”、“1、2”的节奏下,做20-30次为一组动作。共做1-3次,直到小腿感到疲乏为止。

 

动作二:

 

1.在一只脚的脚尖上,套上毛巾,用力拉扯毛巾。双腿伸直坐在床上,在一只脚的脚尖上套上结成环状的毛巾,双手用力拉扯毛巾。

 

2.翘起、绷直脚尖。这一动作要领为脚尖翘起、绷直,一只脚做6-8次为一组动作;另一只脚的动作要领相同。每只脚各做1-3组。

 

提示: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一个好的运动计划应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经常运动有许多益处:消除多余的脂肪和热量,改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加快新陈代谢,强健肌肉,改善睡眠质量帮助减轻精神压力及缓和烦躁的情绪。 此外,睡前缓解腰腿疼可在床上跷二郎腿,详情可阅读:睡前缓解腰腿疼可在床上跷二郎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运动 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