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锻炼的好处,男人多锻炼能预防溃疡

 

溃疡多由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导致 ,生活方式如饮食习惯和压力也有一定影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 ,定期锻炼能对抗所有这些危险因素 ,减少十二指肠溃疡的危险。

 

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 11000多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研究 ,研究发现 ,活动的男性患十二指肠溃疡的超过 20年的危险仅为惯于久坐的男性的一半或 1/3。

 

研究人员在考虑了包括年龄、压力、吸烟、饮酒和体重等其他因素后分析指出 ,每周至少步行或跑 10英里的男性比不活动的男性患溃疡的危险少 62% ,每周步行或跑少于 10英里的男性比不定期锻炼的男性患溃疡的危险少一半。

 

虽然仍不清楚锻炼是如何使人预防溃疡的 ,但研究人员推测 ,可能是锻炼能帮助机体处理心理紧张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另外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还认为 ,锻炼可减少消化道泌酸反应 ,还能增强免疫系统的抗感染能力。此外,经常跑步锻炼的好处有哪些,详情可阅读:经常跑步锻炼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锻炼 锻炼的好处 预防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