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身最佳年龄段,男人什么时候开始健身最好

 

20岁你每天可跑10公里一口气做30俯卧撑但到了40岁你会发关节已发出咔咔响声不那么灵活了事实上你只要从开始坚持锻炼你保持青春活力为此我为为各年龄段朋友介绍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及保持肢体灵活性锻炼方案。

 

一20岁左右这段身体功处于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灵敏度稳定性及弹性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期运动量不足比运动量偏高更对身体不利这年龄段的人可进行任何运动强度的锻炼。

 

锻炼可星期一三五隔天进行一次每次大约3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方法试举重物负荷量为极限肌力的60一直练到肌肉觉得疲劳为止大约每次做10-12次如多次练习并不觉得累可加大器械重量10必须使主要肌群都得到锻炼。

 

2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方法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强度为脉搏150-170次/分钟。

 

二30岁左右此段人的身体功已超越了顶峰这如忽视身体锻炼对耐力非常重要的摄氧量会逐渐下降此身体的关节常会发出一些响声这关节病的先兆为了使关节保持较高的柔韧性应多做伸展运动还要注意心血管系统的锻炼。

 

锻炼仍星期一三五隔一次每次进行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慢跑或游泳强度不要像20岁那样大2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与20岁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多一些5-10分钟的伸展运动重点背部和腿部肌肉久坐办公室的人更要注意伸展运动方法仰卧尽量将两膝提拉到胸部坚持30秒钟;仰卧两腿分别上举尽量举高保持30秒钟。

 

三40岁上超过40岁的人选择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型而且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

 

锻炼每星期一五进行两次内容包括25-30分钟的心血管锻炼中等强度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50岁上的人脉搏每分钟不超过130-140次10-15分钟的器械练习器械重量要比30岁的轻一些重量太大会损害健康但次数不妨多些为防止意外最好不使用哑铃用健身器械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周三加一次45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不借助器械可用俯卧撑半下蹲等重复多组每组约20次数量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此外,老男人健身有哪七戒?详情可阅读:老男人健身有哪七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健身 男人健身年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