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需注意,春季健身最好少出汗

 

春天天气极具“欺骗性”,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可能转眼就乌云遮日,早晚温差超过10℃。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苏介绍,此时除了要把握运动量不能过大,少出汗外,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一老一小”。早晚出门转悠,少不了一件马甲护着心胸。门诊输液的患者,近三成是吃了这个亏。

 

春天的早上气温一般较低,雾气较重,不利于身体健康。大多数老人冬装未脱,习惯“春捂”,这样稍加锻炼就会大汗淋漓、体力不支,一旦被冷空气侵袭,就容易受凉感冒,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建议老年人可做些有利于放松躯体、活动关节的运动,如散步、慢跑、爬山、做广播体操等。若出汗了,要等心跳稳定后再去洗澡,以防意外发生。此外,最适合春季健身的运动有哪些?详情可阅读:最适合春季健身的运动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健身 健身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