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喝软饮料的伤害,运动后喝软饮料致前列腺癌

 

前列腺这个位于尿道旁的小腺体,您或许还不知道,前列腺癌位列欧美癌症发病率的第一位,如果没有好好保养,人上了年纪后便会排尿困难、性功能障碍等疾病。专家说男性尤其不能喝软饮,否则容易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

 

运动后不能喝软饮料 易导致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理和种族差异。人体内的一些激素的多少也与前列腺癌的形成有关系。人体雄性激素的代谢活动处于一个平衡状态,雄性激素调控失衡对前列腺癌的发病肯定有一定影响。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不少男性朋友都知道喝酒对男性健康有诸多不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软饮料对男性健康的危害。近日,“男性常喝软饮料或易得前列腺癌”的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不少男性朋友看后非常不解,这喝软饮料与前列腺癌怎么会扯上关系呢?南京泌尿外科专家表示,饮食方式是否健康合理,对防治前列腺癌的确很重要。

 

常喝饮料为什么会引起前列腺癌

 

软饮料指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或人工配制的饮料,通常包括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等。瑞典隆德大学研究人员一项15年研究显示,每天饮用300毫升软饮料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四成。研究人员以8000多名45岁至73岁的健康男性为研究对象,平均15年后,研究人员发现饮用软饮料或其他加糖饮料与罹患前列腺癌间存在明显关联。

 

专家介绍说,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理和种族差异。人体内的一些激素的多少也与前列腺癌的形成有关系。人体雄性激素的代谢活动处于一个平衡状态,雄性激素调控失衡对前列腺癌的发病肯定有一定影响。

 

专家建议,为减少前列腺癌发生的可能性,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中老年男性预防前列腺癌,不妨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小麦胚粉、紫菜、豆油、玉米油等,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E 胶丸。

 

养护前列腺癌几个小绝招

 

我们提出几个保健小秘方,供您参考,想要健康的男性,不可不看!

 

1、多排尿。这对男女来说,都是不变的道理,同时也是肾脏保健的好方法。

 

2、多喝水。多喝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较多的刺激,所以多多喝水,以稀释尿液的浓度。

 

3、多放松。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缓,通常前列腺症状多会舒缓。

 

4、有规律的性生活。临床显示,每周三次或更多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缓解前列腺疾患,而让前列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过于有规律的性生活,许多中年夫妻通常会慢慢失去性生活,这对于前列腺保健十分不利。

 

5、洗温水澡。洗温水澡可以缓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因此可以减缓症状。

 

6、远离咖啡因、辛辣食物与酒精。以上三种刺激性食物对于男性的影响虽然因人而异,但是为了健康最好远离。此外,办公室预防前列腺疾病要常换坐姿,详情可阅读:办公室预防前列腺疾病要常换坐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运动后 运动后喝软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