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小生活压力有利减肥,改善睡眠质量也利于减肥

 

饮食和锻炼堪称两大传统的“减肥利器”。然而,据国外媒体3月29日报道,当日出版的《国际肥胖杂志》刊登美国凯萨永久健康研究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要想更成功地减肥,还必须减小压力,并保证充足睡眠。

 

新研究主持人查尔斯·埃德尔博士表示,压力大睡眠少会大大削弱节食减肥效果。研究发现,在减肥过程中,那些每晚保证6—8小时睡眠而且压力最小的参试者减肥最成功。如果一个人每晚睡眠太少或太多,而且压力过大,那么就无法集中精力改变自己的各种不良行为。这些因素还会产生一些生物学上的影响。

 

耶鲁大学医学院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大卫·L·卡兹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给大众的启迪是,应该把减肥看成一项综合工程。只有将改善睡眠、调节饮食、加强锻炼以及心理调整减轻压力等因素通盘考虑,才能更有效减轻体重。此外,运动减肥对食物的要求有哪些?详情可阅读:运动减肥对食物的要求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压力 改善睡眠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