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锻炼身体效果最佳,长假锻炼身体需注意的事项

 

除了春节,国庆假期是每年唯一的长假了。不像春节忙着走亲访友,国庆长假完全可以给自己好好做个计划,正逢秋高气爽的季节,休闲健身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给身体充充电,放松一下情绪,赶走亚健康状态。

 

“暴走”世博当减肥

 

国庆看世博,这种机会真的不多。虽然看世博是桩体力活,但用脚丈量世界,不期然地发现惊喜,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世博园占地面积大、场馆分布广,虽然有园区公交车和轨道交能作为辅助,长时间的走路和站立是必不可少的,对观博者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常有户外运动者喜欢暴走运动,今年不妨去世博园走走,一天下来绝对可以消耗不少卡路里。

 

为了有充足的体力进行世博暴走,建议前一晚适当提早睡觉,养精蓄锐。这里推荐几个节约体能的方法:1、事先规划,充分利用园区导游图,做好行走路线的规划,避免路线重复;2、保持行走姿势的正确性,用脚跟着地,再通过脚弓,把重心逐渐转移到前脚掌上去,步幅适中,步速平稳,呼吸自然,提高体力消耗的有效性;3、选择合适的鞋子和服装,鞋子要轻便,大小合适,鞋底不能太薄且有弹性,服装以宽松、透气、柔软为好,便于活动,背包以双肩背包为宜;4、劳逸结合,掌握节奏,原则上是50分钟一小休(10分钟),3个小时一大休(30分钟),切忌急于求成,筋疲力尽;5、充分利用照相、观景等时机,有意识地变化身体姿势。

 

模拟战争玩镭战

 

假期给了电玩迷们大把的时间,不过昏天黑地地玩电脑,倒不如邀上朋友实地玩一把模拟战争。上海镭战(Raybattle)可以帮你实现当一名战士的梦想。

 

激光镭战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军事体育项目。镭战(RayWar)起源于欧美,现在已经风靡全世界。镭战使用改装的激光模拟枪与感应系统,参与者身穿迷彩服,手持模拟枪在丛林、废墟与壕沟间穿梭奋战,好比一场真实的战斗,给人带来无比的刺激与成就感。

 

镭战采用的是多年来军方用于模拟作战的迈尔斯激烈光技术,对人体完全无害。不像以前的彩弹枪,身体被击中时会有点痛。镭战的激光发射装置其射程基本与实战枪支的有效距离一致,突击步枪的有效距离是400米,重机枪800米,狙击步枪可在1000米。先进的激光科技还能使你拥有无限的弹药库,在“战场”上发挥最大的潜力。

 

除了可以模拟上百种的战场情境,体验不同的角色互换,镭战的健身效果也是一流。由于需要隐蔽性活动,镭战运动中需要进行闪、腾、挪、跨、跑、跳、蹲等各种动作,绝对是很好的全身运动。

 

垂钓减压有奇效

 

金秋鱼肥,是否想过体验一番垂钓乐呢?嘉定区、宝山区、崇明县等上海近郊都有垂钓场所,走出市区,漫步鱼塘、河边或湖畔,放竿碧波,是都市人缓解压力很有效的方法。

 

几个小时的悠闲时光,一边享受着阳光和清新空气,一边目视着水中的浮标,或坐或立,收竿放线,外加一份收获的喜悦。垂钓对视神经的改善、颈椎、腰椎的舒展和心脏保护、预防“三高”都非常有益。实践证明,垂钓能调节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在清新的环境中,空气里含有大量负离子。负离子吸入人体后,可产生负离子效应,使血液中的氧增多,人会倍感舒服,精力充沛。据专家测定,城市室内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仅含有负离子40至50个,室外也只有100至200个;公园或郊外,一般含800至1200个。

 

不过要提醒的是,垂钓运动量不大也得防止疲劳过度。尤其是岁数大的人,一般每次垂钓两个小时比较适宜,防止过度疲劳诱发其他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病。钓鱼前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体力充沛。垂钓时要多活动,坐、站结合,因为坐久了影响双腿的血液循环,站久了大脑易缺氧。此外,国庆长假如何安排健身计划?详情可阅读:国庆长假如何安排健身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隔日锻炼身体 长假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