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养成计划,不良生活习惯致人肥胖

 

“究竟我是怎么变胖的?”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看似微不足道,却对体重影响较大,如看电视、吃薯片、喝含碳酸饮料、熬夜能稳步增加体重。所以,与其发胖后痛苦减肥,不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阻止发胖。

 

研究小组分析3项大型健康研究中近12.1万名美国人的数据,历时20年,结果显示,饮食习惯对体重影响最大,体重减轻或长年保持稳定的研究对象较少食用加工食品。

 

除饮食变化外,其他生活习惯同样影响体重,如每天看电视一小时,每4年会增重0.14千克。

 

睡眠有一定的影响。每天睡眠6小时至8小时的研究对象体重不易增加;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或多于8小时的人则容易增重。

 

另外,时常锻炼身体的研究对象在20年研究期间体重增加较少。此外,女人过度肥胖影响生育 平时应多运动,详情可阅读:女人过度肥胖影响生育 平时应多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