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好处,爬山注意事项

 

爬山是一项户外运动也是一项有氧运动,是一种需要体力和力量的运动。爬山的健身作用全面,危险性小。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身体方式,又可以陶冶情操。从爬山还衍生出的攀岩这样极具挑战的极限运动。

 

一、爬山的好处

 

1、 脚力锻炼--令双脚灵活有力,爬山是进行脚力锻炼的最佳方式之一。

 

2、 爬山可促进毛细血管功能--感觉全身舒爽通畅。

 

3、 爬山可以强筋健骨。

 

4、 "森林浴"--绿色健康法。进入森林,跋山涉水,静思养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气和香气,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

 

5、爬山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此外,春季爬山健身会给心脏加压吗?详情可阅读:春季爬山健身会给心脏加压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爬山 爬山的好处 爬山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