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单车运动减肥温馨提示

 

健身会所的教练介绍,对于初次训练动感单车的会员,要先测试一下自己的体能情况,根据身体的反应来确定锻炼时间和具体方法。单车运动要求有较强的腿部力量,建议会员最好要有一个月的运动经历后再做训练,不然心肺功能和腿部都会受不了这种较强的运动。

 

姿势要点:1、不要耸肩,保持挺直,避免含背或过分后倾,令背部受压而损伤。2、无论任何动作,头部尽量与背部保持平直,不要过高或前仰。3、套好脚套,收紧。4、双臂保持微曲,手腕不要过分弯曲。5、运动时穿宽松裤和短袖T恤。

 

动感单车教练提示

 

1、每次进行动感单车项目之前,一定要花点时间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可以在跑步机上慢跑一阵,或者跳一段健美操,身体开始兴奋时再参与。因为长期近乎于休眠的身体不适应突然增强的负荷和强度,筋骨没有拉伸舒展之前身体很容易受伤。

 

2、上单车之前要检查每一个部件是否安全,上车之后注意调节位置,最重要的是要把蹬板上的安全锁扣系紧,以免在高速蹬踏时脚脱蹬发生磕碰危险。骑行过程中应该始终让脚底与地面平行。

 

3、动感单车上的呼吸方法非常重要,应该学会腹式呼吸。在进行腹式呼吸时,由于腹部肌肉紧张与松弛交替发生,从而使局部肌肉内毛细血管也交替出现收缩与舒张,加速了血液循环,扩大了氧的供给,也有利于代谢物的排出,对全身器官组织起到调整和促进作用,同时也能大大增强肺功能。

 

4、服装方面最好穿专业的动感单车服,弹性好的棉质运动服装也可以替代,系鞋带的运动鞋是最佳选择,因为这样可以很牢固地把脚固定在脚蹬上,防止脱蹬。

 

5、练习动感单车膝关节和腰部着力较大,因此如果有膝关节和腰椎病痛,不能参加此项运动。此外,玩转动感单车的五大注意,详情可阅读:玩转动感单车的五大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动感单车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