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运动鞋?

 

不同的运动项目选择的运动鞋应不同。

 

快走:鞋底要有弹性,这样可减少每走一步关节所承受的冲击力,另外鞋底也要比跑步鞋更容易弯曲,因为步行时使脚后蹬更有力,脚的弯曲程度也更大,步行时脚跟是肩负全身重量的主力,鞋跟部也要稳定和牢固。经常步行,鞋的弹性会很快丧失,表面上虽然还没有坏,但是保护作用却不太好了,建议一年最好换一双步行鞋。

 

跑步:一双好的跑步鞋是必不可少的。挑选适合你的跑步鞋要看你的体重、脚的形状,你跑步的方式和你是否有伤病。买鞋之前要试穿一下,并试跑一小会,看看是不是有足够的弹性和是否合脚。另外鞋底要较易于弯曲,如果你抓住鞋的两头来折弯它,弯曲最大的部分应该在脚掌部分。脚跟部分要合适,太大的话会使你跑步的时候不稳定,容易损伤脚踝。

 

跳操:可以选择一双多功能鞋,脚掌部的支撑好,又可以满足少量跑跳的需要。

 

一般来讲,健身房四季恒温,健身时会出汗,最好选择透气性好比较轻薄的运动鞋。 每年更换运动鞋也是保护关节的好办法。此外,800米跑步穿什么鞋?详情可阅读:800米跑步穿什么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鞋 跑步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