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的好处有哪些?

 

踢毽子是许多人从小就玩的游戏,小小的鸡毛毽子在众人之间飞舞雀跃,是人们娱乐休闲的好选择,踢毽子的好处很多,不仅有娱乐性还有着很强的保健作用。

 

踢毽子不但可以让关节横向摆动,带动身体最迟钝部位,还能使身心高度集中,尤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还有意想不到的锻炼效果。

 

踢毽子与对调节人的眼、脑、神经系统和四肢的支配能力有着特殊的功能。它主要以下肢做盘、磕、拐、蹦、落等动作来完成,通过抬腿、跳跃、屈体、转身等动作使脚、腿、腰、颈、眼等身体各部分得到锻炼。它的动作可以让人体的关节得到横向摆动,带动了身体最为迟钝的部位,从而大大提高了各个关节的柔韧性和身体的灵活性。

 

另外,长期参加踢毽运动还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踢毽子要求技术动作准确,使毽子在空中飞舞不能落地,每种动作须在瞬间完成,这样就会使人的大脑高度集中,心神专一,从而排除了杂念,使习毽者感觉到身心舒畅,活力无限。

 

踢毽以腿部、脚部运动为主,从而带动全身血液循环,这对血糖的调节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另外,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头痛、眼睛不适、肩颈病和坐骨神经痛等慢性疾病也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

 

踢毽子是体育更是一种艺术。师砚芳说,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但要想既达到锻炼目的,又有一定的娱乐性和艺术性,那么踢毽就是一个难得的选择了。什么“过腿片马”、“鸳鸯葫芦”、“外磕还龙”,或上或下,若即若离,如训熟之燕雀,似恋花之狂蝶,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

 

踢毽子的好处真是说不尽道不完,它不尽能有效的锻炼身体还能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还是中华文化很好的传承。此外,45岁以上踢毽子易膝关节损伤,详情可阅读:45岁以上踢毽子易膝关节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毽子 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