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健身如何提高体能?

 

NBA,相信热爱篮球的朋友都知道,那是职业篮球赛。也是最高水准的。很多人都向往着。但是没有一定的身体素质是打不好篮球的,所以爱好篮球的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有好的身体素质。下面就来看看怎么样进行身体素质训练。

 

体能训练

 

体能训练是所有球类的基础,任何一个运动项目对身体素质都有一定的要求,必须首先具备一个良好的体能才能准确地完成各种动作。速度训练 想多练速度,必须要在耐力训练的基础之上才能加强速度,同时也和力量,爆发力的练习结合得很紧密。

 

耐力训练

 

我们可以把耐力拆分为三类内涵:心肺功能、肌肉耐力和毅力。凡是有氧运动都能训练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跑步是其中最简单,最易操作且对普通人群而言比较好的耐力训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动感单车,它是一个集耐力,爆发力为一体的全身综合练习,例如站姿爬坡,突然间加大单车阻力、俯身快骑等训练内容。做力量练习的时候,较低负重,较高次数也可以训练肌肉耐力。耐力其实就是考验你最长时间的承受能力,就看你最后能否坚持,所以它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和毅力也相关。有时精神层面的东西往往是最重要的。

 

速度训练

 

想多练速度,必须要在耐力训练的基础之上才能加强速度,同时也和力量,爆发力的练习结合得很紧密。腿部必须要有力量,这样才会有爆发力,才会有速度。所以练习速度首先要练习力量和耐力,要针对局部力量进行练习,这些将在 力量训练 里面介绍。速度训练常见的就是利用跑步机调节速度来进行,还有就是在室外进行短跑练习。此外,专门针对爆发力的练习可以利用动感单车变速骑、俯身快骑、利用跑步机的变速跑来完成。室外的折返跑变速跑也是很好的爆发力训练方法。更多

 

力量训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篮球 健身 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