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律运动有什么危害?如何规律的运动

 

无论你要做什么运动来强身健体,一定要记住这些运动的规律,他们会让你事半功倍的!

 

一、重视热身运动:

 

无论你讲要做的是什么运动,热身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热身运动可以活动关节韧带,抻拉四肢、腰背肌肉,如果没有进行热身运动就开始强烈的运动,那么将会对自身的韧带等都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二、不急于求成:

 

运动锻炼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可以自身条件,可以慢慢地增加运动的时间、强度、次数,一定要把握好度,不然就会适得其反了。

 

三、把握好自我感觉:

 

1.适量运动表现: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

 

2.过度运动表现: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

 

3.运动量不足:面不改色心不跳。

 

四、把握运动强度:

 

一个正常的运动者,在运动时可以数一下自己的脉搏,心率控制在110次/分以下才算正常,但是也不能太低,如果心率只有70~80次/分,那么就达不到锻炼的效果了。

 

五、把握运动时间: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每次有氧运动做好不要少于20分钟,但也不能太久。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适当的加运动量或者减少运动量。还有就是一周中最好要进行3次以上的有氧运动,不然就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了。此外,规律的进行运动可让你远离疾病,详情可阅读:规律的进行运动可让你远离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规律运动 规律运动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