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疲劳什么办?“松紧功”能缓解身体疲劳吗?

 

有些人时常抱怨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干其他事情的同时,也可进行锻炼,从而达到提高身体各器官免疫功能的作用。下面介绍一种随时可做的“松紧功”,可以起到缓解身体疲劳,增强体质的作用。

 

手脚松紧:双手、双脚抓紧再放松,反复多次。此法可促使全身气血流通,尤其使腿、脚部肌肉松弛,经络通畅,可避免腿、脚部肌肉痉挛、麻木、疼痛。练习此法,坐姿和站立均可,手、脚可任意放置,但脚跟要着地。鼻吸气时,手紧握,脚跟用力蹬地,脚趾同时抓紧。稍屏气片刻,立即呼气,随即全身放松,同时默念“越松越好”,用意念将“病气”通过双腿经脚心排出。做完此功后,很快便感到全身放松,温热而舒适,如果闭目练习效果更好。每次练20~30下,以感到松弛为度,速度为每分钟6~10下,可间歇反复练习。此外,引体向上锻炼有效缓解身体疲劳,详情可阅读:引体向上锻炼有效缓解身体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松紧功 身体疲劳 缓解身体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