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前不做准备的伤害,锻炼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防病健身,适当的体育锻炼是有效的方法与途径之一。但是,要想达到目的,需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光凭盲目运动是不行的,有时反出乱子,对身体产生负效应,锻炼应该按照以下原则进行:

 

适时运动

 

一般而言,在天气特别寒冷、特别潮湿和特别炎热或刮大风时,以及刚饱餐之后,身体不适、感冒及肌肉关节有病变时,不宜锻炼。

 

量“心”而动

 

即要根据自己在运动中的心率变化情况,及时增大或减少运动量。

 

视“体”而动

 

应根据体质、个人爱好、年龄、性别、职业等特点,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如慢跑、散步、太极拳等缓慢的运动。老年人一般不要参加对抗性竞赛项目。

 

循序而动

 

开始锻炼时,应从小运动量开始,量力而行。特别是平时不经常锻炼者,突然用力过度,会引起骨折、拉伤等意外伤害。

 

持之以恒

 

通过运动来达到健身目的,非一朝一夕之功,只有长期坚持锻炼,才能达到效果。

 

多样而动

 

选择运动项目以多样为好,这样一来不易产生厌倦感,二来单一的运动对身体的锻炼总是比较局限的,身体难以得到全面调适。

 

病发止动

 

老年人在运动中,出现心悸、气喘、心绞痛发作等现象,应马上中止运动,并立即服随身带的药物,尽快就近去医院检查治疗。

 

从众共动

 

提倡几个人一起锻炼,这样可以互相照应,一边锻炼,一边聊天,其乐融融。此外,户外运动常用药品要准备些什么?详情可阅读:户外运动常用药品要准备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锻炼前 锻炼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