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秋季登山健身效果最好?

 

1.登山相当于做有氧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而且没有任何年龄限制,老少兼宜。登山所消耗的能量丝毫不亚于进行一次长跑练习,甚至超过,而且登山对于身体的锻炼要比单纯的跑步效果更佳。

 

2.登山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对人体身体素质的提高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因为你在登山过程中,肌肉必须不断的主动收缩,不断的刺激肌纤维,从而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四肢的力量、协调、耐力等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3.登山过程中,可以呼吸新鲜的山里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和聒噪,对于人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放松,可缓解长期的精神高度紧张和生活压力。是一种很好的压力释放方式。

 

在此健身专家提示:登山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以上所说的几种而已,比如还有减轻心理压力等作用。总之,大家趁着秋天这个凉爽的季节去登山绝对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快准备出发吧! 此外,登山运动具有三大好处有哪些?详情可阅读:登山运动具有三大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登山 秋季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