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行车无法替代健身车运动?

 

健身车具有自行车不可比拟的优点——可自由发挥自己的骑行速度,可通过健身车上的电子表观察每时每刻的速度、时间、心率值等;利用它进行锻炼,不仅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还有助于增强腿部肌肉、减肥和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对行动不便、体质较弱和康复病人尤其适用。

 

健身车有两种:一种为固定手柄,只适合蹬车运动;另一种为活动手柄,臂腿训练兼顾。还有一种靠背式健身车,其靠背式机身设计,能有效地锻炼大腿肌肉,并可增加运动时的舒适感。该机所附设的扶手练习杆,既能平衡锻炼者的身体,又有增强双臂肌力的功效。

 

随 着科技进步,健身车已达到电脑化程度,车把上的屏幕会显示出各种数据,如心率、呼吸频率、时间、速度、距离及耗能等。这些数据便于锻炼者及时掌握运动量和 调整自己的运动强度。有的车上的彩色荧屏中,还能显示出不同的风景画面,令锻炼者如同置身于公路、田间,心旷神怡,不感乏味。

 

骑 健身车几乎不需要任何技术,只是锻炼目的不同,骑行的方法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有氧运动骑行法,通过自由骑行、间歇骑行等方法,达到健身、辅助医疗、 防止肥胖或减肥、提高心血管功能等目的;强度骑行法,是适用于男性的一种健身方法,可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时,提高腿部肌肉的力量与耐力,塑造完美的腿型; 力度骑行法,主要是模拟山路的环绕骑行,骑行时对腿部的力量要求较强,需有一定基础。此外,肥胖者同样适合骑自行车健身运动,详情可阅读:肥胖者同样适合骑自行车健身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车 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