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意义何在?

 

徒步的人完全是依靠最原始的方式:行走。人长着两只腿和脚,并且腿的长度大于胳膊和躯干,大自然赐予人发达的腿和脚,不就是告诉人要多走路吗?现在发明的 各种交通工具使人提高了移动速度,但另一方面降低了人肌体的原始功能(有人会说自行车提高速度的同时也 利用人体的机能,但行走时的身姿比骑自行车要更加自然,人的舒适程度更好)。行走的同时可以与大自然进行最亲密的接触,与周围的空气、阳光、雨露和动物交 流,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各种循环达到自然和谐,人各种触觉(比如视觉、味觉)都得到最好的发挥,这时人的感觉绝对是最佳的,徒步带来的身心愉悦是任何现代 或者将来的所谓文明、科技的发展都无法替代的(这一点古人已经察觉,比如徐霞客等人,但现代人被科技的发展迷惑了)。

 

而且我认为适当的徒步旅行具有治疗身体疾病的功能(除了身体残疾以外的各种疾病,比如肿瘤、胃溃疡、抑郁、感冒等,完全代表个人观点:)),但根据我和一 位医生朋友的对话得知,人类99%的疾病是现代医学所无法治疗的,甚至简单的感冒都不能,因为感冒完全是依靠人体自身的免疫力系统所治愈的。

 

徒步旅行时可以零距离的了解各地人情风俗,了解我们所不知道的这个世界的各种奇妙,比读书要好上很多。

 

徒步旅行可以锻炼我们的判断力,在野外迷失方向时,缺少食物和水时该怎么办都要自己彻底的解决,在生存面前,人的智力会得到空前的施展,不动脑筋就得死,绝对比家长和老师的鞭策有效,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的。

 

另外徒步旅行还可以节省开销,坐车的车费可是很贵的,俺们屌丝可花不起那个钱,只能走了,引用一位吧友的签名档:“只要我们还有脚,就会一直走下去”。此外,为什么说徒步旅行是最佳的健身方式,详情可阅读:徒步旅行是最佳的健身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徒步 旅行 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