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的意义的是什么?

 

徒步旅行的意义的是什么?

 

徒步旅行(hiking),就是指沿着山间小径行走,与登山和旅游有区别。徒步旅行虽然也是对人耐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但强度上比登山小一些,并且不以征服自然为目的。徒步旅行虽然也有感受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情趣,但不以观赏娱乐或者亲近自然为目的。

 

其实人们徒步旅行线路可长可短,强度可高可低,主要是在于一种体验,而不在于去什么地方,在旅行过程中,一是放下。放下城市生活给人带来的纷扰,使心境恢复到一种平静状态;二是探索。不是探索自然,而是探索自己内心世界中很多悬而未决的困惑;三是感悟。通过徒步旅行,在且行且走之间,在平静而不避世的状态,在自由而有所思的过程中,给自己寻求一个“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办”的答案。

 

实质上徒步旅行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修行,目的不在“苦”、不在“行”,而在于“修”。所以去哪里、多长时间,都不必太刻意。

 

以前我在看过ulike的广告后也想徒步旅游走遍中国。但我总是以学业为重没时间来搪塞自己,认为自己只是一时兴起。几年过去了,我发现自己的信念未曾改变。只不过现在家庭、工作的羁绊又使我脱不开身。后悔,十分后悔。有些事情想到就放手去做吧。别为人生落下遗憾。意义在你心中,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么。那么,徒步旅行最基本的装备有哪些?具体可参考:徒步旅行最基本的装备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徒步 旅行 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