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夜宿必备品有哪些?

 

 

1、头灯或手电:

 

在夜行或露营中,一定要配有头灯或手电。(最好是头灯)帐篷灯可以暂不考虑。如果准备长进间夜行一定要备足电池。

 

2、绳子:

 

绳子是急救的必备工具,对绳子我没来得及做详细调查,只是有空的时候会照着(生存手册)中学习一些结绳法。据我了解大致绳子可分动力绳和静力绳,又有主绳和保护绳之分。

 

团队出行特别是一些登山难度较高的穿越活动中,绳子是必备的,这样可以提高活动的安全性。但说实话参加过不少的活动但从来没有用到过绳子,因为主绳价钱又贵又重所以本人也没买过。但俱乐部有这些装备,如有需要自然有领队备齐。

 

3、防潮袋

 

对于防潮袋可以自己掌握,但我个人认为是必要的。因为在你行军特别是溯溪时可以把比如照相机、手机、钱包、证件等所有零散物品放放其中,当然也可以将食品放在其中。不会因为你的在涉水摔倒而湿掉。

 

4、雨衣:

 

每次活动我们都是风雨不阻的,所以在活动中碰到下雨的可能性很大,你有一件雨衣会让你免去淋雨之苦。当然有很多冲风锋本身的防水性就比较好。我个人就不习惯穿雨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徒步 旅行 夜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