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时膝盖最容易受伤?

 

人的膝关节是活动范围很大的负重关节,几乎承载着全身的重量。只有在我们躺着的那一刻,膝盖是轻松的。此外,每时每刻它都在承受压力。站和走时,膝盖的负重是体重的1至2倍,上下楼时为3至4倍,跑步时为4倍,打球时为6倍,蹲和跪时为8倍。

 

膝 盖同时也是运动人士最常受伤的关节。根据美国运动医学整型外科协会的报告,美国每年约有三百万人拉伤、挫伤、或扭伤他们的膝部,其中约有一半是因为运动引 起的。报告同时指出,参加网球、足球和滑雪运动的人,膝盖最容易受伤。打网球时需要突然的扭转、停止和启动,尤其是发球动作,需要膝部的四头肌做强力的向 上推动,因此容易导致膝盖运动损伤。网球选手纳达尔的双膝一直受肌腱炎的困扰,医学专家认为,这与他从小在硬地赛场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比赛有关。此外,抬腿运动治疗膝盖酸痛的具体方法有哪些?详情可阅读:抬腿运动治疗膝盖酸痛的具体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盖 运动受伤 膝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