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如何把握量的问题?

 

现在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像之前一样进行一些跑跳之类的运动,那么散步就成为了老年人最热衷的一项体育项目,那么散步多少才对身体有好处呢?能预防脑部萎缩吗?

 

新研究负责人匹兹堡大学心理学教授柯尔克·I·埃里克森表示,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可治疗老年痴呆等大脑疾病的药物或神奇药丸。结果发现,其实防止老痴等大脑疾病的方法很简单——经常散步,保持适度身体运动,就可以减少罹患老年痴呆症危险,使大脑组织得到保护。

 

埃里克森教授及其同事从1989年开始对近300名老年参试者的身体活动和认知(或思维)模式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开始时,所有参试者认知健康状况良好,平均年龄为78岁,女性大约占三分之二。研究人员利用图表记录了每名参试者每周的散步距离。9年之后,研究人员利用高分辨率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仪 (MRI)测量了参试者大脑大小(容量)。所有参试者均为“认知正常”。但是4年之后,测试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参试者大脑发生轻微认知损伤或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发现,身体活动越多,罹患认知损伤的危险就越低。具体而言,散步距离越长,大脑灰色物质组织就越多。研究发现,身体更活跃,大脑灰色物质更多的参试者,发生认知能力受损的危险降低一半。每周散步6—9英里(约合9—14公里)最为理想。

 

新研究也发现,散步距离并非越长越好。每周散步超过14公里就不具有这种认知受益。此外,老年人饭后散步可降血糖,详情可阅读:老年人饭后散步可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 散步时间 散步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