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健身如何避免肌肉抽筋?

 

随着运动健身形式的增多,自行车健身也成为了一种时尚。那么,在自行车健身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怎样才能避免抽筋呢?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方面的内容。

 

运动当中,补充水份之同时,能补充钠(盐份)以及电解水,使体内钾钠平衡。饮用运动饮料如宝矿力等,是能同时补充钠及电解水之外,又能让胃肠的迅速吸收水份,减轻胃肠的重量负担。(吃水果沾盐,不但更好吃之外,还有平衡钾的作用。)

 

适当而渐进的运动。抽筋就是身体在警告我们,现时的运动量,己超过我们的能力。也就是说我们平时的运动量不够,还要多加练。骑车当中发生抽筋时,除了上述的紧急处治之后,回家後至少要有数日的热敷及涂按摩,将乙西希胆咸推开稀释之,否则抽筋将易于再发。此外,怎么防止游泳时抽筋?方法可阅读:怎么防止游泳时抽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肉抽筋 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