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运动可摆脱白领的职业病?

 

上班族长时间坐着,尤其是面对电脑人群,会格外疲劳。这时候,就需要适时的休息一下,做做身体保健,可有效预防职业病。

 

1.坐在椅上,背要直,双手放膝盖。一臂前伸,连同身体一起后转,目光盯住手掌 吸气。还原 呼气,换手再做。

 

2.坐在椅上,双手放膝盖。屈臂握拳,勾脚尖抬起,稍停。双手放回膝盖的同时,绷脚尖,同时脚后跟带动脚尖一起转动。

 

3.双臂屈肘,双手放肩上。两肘前后做圆周运动。

 

4.双臂交叉,胸前抱臂。抬起双臂,在胸前做圆周运动,同时活动双肩、肩胛骨和胸肌。

 

5.坐在椅上,背要直,双手抱一膝盖尽量贴近腹部。然后向前伸直这条腿,放回地面。换腿再做。

 

6.向前伸直双手,做游泳的动作;如蛙泳。尽量向前和向两侧伸长身体。另外,白领常做手指操可预防腕管综合征,方法可阅读:白领常做手指操可预防腕管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运动 职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