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如何科学的运动?

 

没有心、脑、肾等严重合并症的轻、中度高血压患者均可进行运动疗法。特别是对伴有交感神经活性亢进的轻度高血压患者,效果尤佳。但对于重度高血压患者,会有运动时导致短时间血压升高的危险,故在血压未得到充分控制的情况下应禁用运动疗法。

 

有氧运动是目前公认的比较有效的降血压运动方式。包括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和体操等。骑功率自行车能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因而比步行更适合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患者。举重训练能引起血压很快升高,因此不适合于高血压患者。过大的运动强度会使运动后的血压升高,因此运动不宜过大,研究表明,60%最大心率的运动强度降压效果较为明显。每次运动时间一般以30~60分钟为宜,每周锻炼三次以上,即可产生降压效应。

 

同时,高血压人群应注意控制饮食减体重、减少钠盐和膳食脂肪的摄入,以配合运动达到最佳锻炼效果。此外,高血压病友最好在傍晚锻炼,详情可阅读:高血压病友最好在傍晚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科学运动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