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跑步考试的技巧有哪些?

 

朋友,这个简单,跑800米最重要的就是体力分配,我教你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一般来说把800米分成四个200米:第一个:利用身体60%~70%的力气跑完,因为第一个200米一般都很轻松,但要注意节省体力,不要一上来就把所有体力都用完!

 

第二个:坚持!因为你跑完200米后,身体的极限会慢慢出来,你会觉得很累,呼吸困难,情绪上不想再跑下去,这些都是正常的,大家都一样。但往往第二个和第三个200米对最终成绩影响特别大。总之,这个阶段必须坚持,加大呼吸,保持第一个200米的速度进入第三阶段;第三个:速度适当的慢下来,但不要太慢,让自己在运动中充分的休息、放松,调整呼吸,为最后一个200米冲刺做准备!仍然要加大呼吸。第四个:冲刺阶段,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到终点,这个阶段心态要摆正,不要让疲劳的坏情绪影响自己,你所要做的就是冲向终点!因为你用尽力气跑完这个200米后,会很难受,没有关系,不要跑完就马上停下来,跑过终点后在慢慢放松跑100米左右,让身体慢慢缓冲一下,这样你身体不会特别难受。

 

总之,跑800米,分四个阶段跑,如果是200米的跑道就分四圈,400米的跑道就分4个半圈,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一个就是呼吸,不要憋气跑,那样你跑200米后就岔气了。

 

祝你成功,加油!不是明年才考吗?还有大半年呢!如果有时间每周练三次1500跑钱慢跑800活动一下身体,再尽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完1500,每次花二十分钟就可以完成了。如果没时间一周两次就可以了,考前三月才开始练只要坚持!你不得满分找我。另外,400米跑步技巧又有哪些?详情可阅读:400米跑步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800米跑步 跑步技巧